父亲给女儿的精神财富

时间:2020-08-12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李婷苇


        他是无偿献血事业的磐石,他是照亮患者生命的明灯,由于有他的忘我奉献,使许多患者起死回生。 家住在阜康市城关镇鱼儿沟的孙学斌,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更是女儿的好父亲。多年来他用18次、7200毫升的献血经历作为铺垫,默默感染着身边的人,尤其是年幼的女儿。
      每当他来献血时,我与他相遇的次数最多了,看着他身边逐渐长大的女儿,我不由自主的问道:“为什么来献血的时候大部分都会带着女儿一起来。”他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自己实现了第一次无偿献血,了解了其中的深意,并逐渐感觉到献血不但利人还利己,便决定做一名固定献血者,后来看着可爱的女儿逐渐长大成人、懂事,随之有了以身作则的想法,让女儿从父亲的献血中体会到爸爸是个值得学习的好榜样。

    

提起无偿献血, 孙学斌侃侃而谈:“碰到节假日,有些人由于喝了酒或作息不规律而不符合献血的标准。在这方面,我是非常留意的,特别是快到献血周期时,总是要求自己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献血时一次过关,如我所愿献出热血,同时也献出我的爱和希望,也让女儿体会到生命的可贵,更加尊重生命。”他的这种行为不但帮助了患者,也让12岁的女儿积累了一笔精神财富。

功夫不负有心人,12岁的女儿看着父亲无偿献血,耳濡目染,小小年纪就立志,要像父亲那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等自己长大后要和父亲一起来献血。

孙学斌说:“献血救人是积德行善的事,有机会救人一命,这样的事值得做,一定得做。我其实不伟大,只是做了自己认为值得的事情。只是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正能量,诠释父爱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