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袖献爱 热血椰城——海口市直属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7-28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临床医疗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而无偿献血则是一项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的爱心公益事业。
        7月22日、23日,海口市委、市政府直属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展开了2020年夏季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得到了各单位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现场人潮涌动,爱心爆棚。
        7月22日上午,海口市政府行政办公区人头涌动,前来填表献血的人络绎不绝,两辆献血大巴里坐满了来自市直机关的公务员,大家都异常踊跃,纷纷挽袖献血。

        海口市地下综合管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献血小分队身着统一服装,在献血人群中尤为突出。据了解,此次来参与献血的职工都有着多次献血的经验,其中纪检监察部部长郭亚丽(左二)已献血7次共1800毫升。

        海口市直机关工委黄飞部长当天与妻子一同挽袖献血,黄部长不光是爱心献血的践行者,也是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的推动者和组织者。“无偿献血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我在自己积极参与的同时,也希望能推动献血事业的发展,让更多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黄部长说到。
        7月23日上午,万绿园献血活动现场,来自市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们将活动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他们在接到通知后,自发报名参与,活动当天早早的便来到了万绿园献血地点。

        城西小学的人民教师梁方智当天完成他的第四次献血,“教育应该是文化与德行并进,无偿献血正是一件体现爱心和责任感的行为,在教导孩子们知识的同时,我也会引导他们积极向善,多为社会做贡献。”梁老师说到。
        据了解,海口市国资系统一直以来都是我省无偿献血的“主力军”,各国有企业在无偿献血工作上可以说是不遗余力,许多国企单位都定期的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我省临床医疗用血保障建立了坚实的后盾。


     两天的献血活动共有495人成功献血,共捐献血量129300毫升。海口市直属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们常年坚持参与无偿献血,用自己的切身行动支持公益,挽救他人生命,这是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也是支持我省采供血公益事业发展,用实际行动为构建海南自由贸易港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