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展风采,医德医风树榜样

时间:2020-07-28来源:来宾市中心血站作者:来宾市中心血站

        潘应展,男,壮族,1990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199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来宾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宣传委员、献血服务科主任、献血服务科第四采血组组长兼体检医师。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能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立足岗位,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克难攻坚,敢做表率,不管在什么岗位做什么事情,都是干一行爱一行,一心扑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认真,任怨任劳,能够充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科室人员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表扬,多次获单位“先进科主任”称号,2015年、2016年分别获“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来宾市连续10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该同志所带的第四采血组2018年获“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通报表扬,获2019年来宾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嘉奖),2019年度第四采血组获年度(1-4季度)“优质服务团队”,其本人获“优秀科室主任”称号。

潘应展同志在献血
        加强政治思想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该同志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政治修养和党性修养, 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讲政治、讲大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能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潘应展同志所在采血组合影
        尽职尽责,工作岗位做表率。工作上该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谨慎,忠于职守,加强科室员工业务培训,强化科室员工的质量意识,提高员工的对新要求、新技术的操作能力,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本站质量管理体系的规定开展无偿献血服务前中后各项工作,积极配合全站各科室的协调工作,没有推诿扯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以完成采血任务、提高合格采血量、保障临床血液供应为目标,认真履行相应岗位质量管理职责,带领科室做好无偿献血血液采集:2019年无偿献血18777人次, 增长13.20%(比2018年增加2190人次);献血量31856.7单位,增长12.65%(比2018年增加3578.87U),该同志所在的第四采血组采集血液7601单位(任务5900单位)完成采血任务128.83%。
        该同志经常加班加点,从没有怨言,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默默无闻,任怨任劳,而且能够以老员工的工作热情影响周围的新同志,始终把无偿献血工作放在第一位,谦虚谨慎,熟悉掌握无偿献血工作各项流程和献血服务,工作热情大方、细心、耐心,得到了广大献血者的肯定,工作积极认真,始终做到表率作用,多次获站“优秀科主任”称号,该同志所带领的该组的每一位组员每天都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采血工作中,努力争创一流服务,为给献血者提供热情周到、轻松愉快、细致的优质服务,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每一份血液都弥足珍贵,每一份爱心都无价可比,所以他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更注重细节。在服务过程中,采取个性化、人性化、创新式的服务方式,对献血者献血前耐心解答讲解无偿献血有关知识,在采血过程中积极与献血者加强交流沟通,以消除其紧张情绪,献血后为献血者同样提供良好的服务,该采血组细心、热心、诚心、耐心的服务杜绝了献血投诉事件的发生,做到零投诉。

潘应展同志为献血者热心服务
        倡导无私奉献精神,做好医德医风榜样。工作认真积极,任怨任劳,为了满足临床抢救病人用血需求,始终奋斗在采血一线,该同志所在采血组每月采血量均超额完成采血任务量,为保障临床供血发挥积极作用。在血库血源紧缺的情况下,能够做到节假日无休,加班加点,去往偏远的采血点(如忻城县)采血时,他们都是早上7:00准时出发、延时下班,为无偿献血事业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因此该同志所在采血组也多次荣获站内评选的“优质服务团队”称号。作为固定献血者队伍的一员,潘应展同志在工作之余积极投身到爱心献血活动中,以身作则,做好医务人员献血表率,潘应展同志累计献血13000ml,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荣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来宾市连续10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该同志所在的第四采血组2018年获“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通报表扬,2019年度第四采血组获年度(1-4季度)“优质服务团队”,其本人获“优秀科室主任”称号。

潘应展同志荣获来宾市2019年度医德医风榜样荣誉称号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在工作一线默默地奉献自己的青春,用无私奉献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他有信心和决心把无偿献血工作做得更好,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会继续团结大家,发扬医德医风榜样作用,不断地突破自我,完善自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优质的服务投身于无偿献血事业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