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中心血站华灯初上,与生命中的美好不期而遇

时间:2020-07-27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华灯初上,在这万家灯火点亮的夜晚,炎帝广场旁停靠着的献血车里,一束由爱心汇聚的独特的暖光照亮了我们美好的生活。
        献血车刚停好,就迎来了一对闺蜜郭永红和唐志英,两人在炎帝广场散步时被献血车与众不同的外观吸引。郭永红说:“我有朋友每年都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我们也想来体验一下。”身边的闺蜜唐志英也附和道:“对,她一提议,我立刻答应了,这也算是说走就走的特别‘旅行’。”
 
        就读于邵阳学院的萌妹子段立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这一天,她也勇敢捋袖献血300毫升,她说,献血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可以从中感受到那种为社会贡献的喜悦,用自己的血去帮助别人,内心很自豪!
 
        吴杏池是一位活力四射、热爱生活的“魅力大姐”,即将满55岁的她,也“及时”体验了一把献血。她说:“在网上查资料后才知道法律规定在55岁之前献过血的就可以延长捐献年限,幸亏我赶上了末班车。这次献血感觉还不错,以后只要身体健康,我要一直献到60岁。”
 
        山东交通学院飞行技术专业的许敏同学暑假来株探亲,游玩时偶遇献血车,就勇敢登车献血400毫升。他说:“我很早就有了献血想法,今天总算圆了心愿。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能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帮助到别人是很开心的事情。”
 
        被太阳炙烤过的夜晚仍然火力十足,37度的高温热浪袭人,但是比热浪更让人沸腾的是市民们的满腔热情,株洲的夜晚在爱心的渲染下,持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