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精神病医院开展庆“七一”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7-07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通讯员:曹怡霏)“我们希望通过献血这件力所能及的事,为健康、为社会贡献一份力。”7月6日上午,一辆献血车来到市精神病医院,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市卫生健康委号召,踊跃参加献血,用热血为党的生日献礼。
       此次庆七一无偿献血活动倡议书在市精神病医院发出后,医护人员纷纷响应,他们克服平日工作强度大、休息时间短等困难,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
       工会主席刘玉萍是市精神病医院无偿献血队伍的领头人,每年院内无偿献血活动她都积极组织,并带头参与,如今已参加献血14次。“血液对于很多病人来说就是生命,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也作为有着30年的党龄的党员,在这个时候来献点血,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刘玉萍说。

(市精神病医院工会主席刘玉萍带头献血)
       此次献血活动除了刘玉萍这种老党员参与其中,年轻的党员也应邀而至。虽然是第一次参加献血,但护士曹芬没有丝毫紧张,反而对于能加入到无偿献血这支队伍感到自豪。“希望我们的行动,能让更多的病人得到救治,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活动中。”曹芬说。

(市精神病医院护士曹芬第一次参加献血)
      据悉,市精神病医院已连续多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展现了医务人员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高尚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