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中心血站重温战疫故事 共话初心使命

时间:2020-07-06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7月3日上午,株洲市中心血站在七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讲党课活动”,在抗疫英雄焦海禄医生和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刘昕晨两位主讲老师的深情讲述中,70余位党员、群众共同重温战疫故事,接受精神洗礼,共话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授课现场
      湖南省首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省直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一区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焦海禄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分享了在大年初一就白衣披甲、逆行北上、奔赴湖北的60多位株洲援鄂医疗队员们在黄冈的58天战疫事迹。从第一天就剪短头发、“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宣誓大会,到被汗水湿透防护服,到被口罩勒出深深压痕、甚至压烂了脸颊,却仍然透过起雾的防护镜的缝隙、坚持为病人诊治;从创下湖北省首例为病人上呼吸机的“硬核”操作,到在创新中坚持中药治疗和针灸技术,率先推出针对此次疫情的有效“药方”;从争分夺秒为患者提供精准治疗、心理疏导、教授“呼吸操”,为卧床不便的患者们喂水、喂牛奶、清洁身体、端屎倒尿,到承担所有病房打开水、消毒卫生、拖运垃圾等工作,即使体力不支也仅仅只靠墙角休息片刻......株洲抗疫医疗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党员、医务工作者的不畏生死、勇担使命、护佑生命、大爱无疆的高尚品质。
 
焦海禄授课
      随后,党总支书记、站长刘昕晨以“时有所需 必有所为——争做新时代‘硬核’党员”为题,从2020年对中国的意义、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抗‘疫’中的血站和血站人、疫情带给我们的思考、努力做新时代‘硬核’党员五个方面,层层递进,教育引导全体血站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工作激情,并寄语血站党员“要把在党爱党为党融入血脉、落细落小并作为毕生要求”。
 
刘昕晨授课
      最后,一首铿锵有力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全场,全体血站人挥舞着小红旗,高唱对党的热爱之情。

 

合唱

      此次党课主持人——血站党总支宣传委员、副站长刘娟用“感情很真挚、数据很详实、故事很生动、精神很丰富”点赞焦主任和刘书记的精彩授课,同时激励所有的血站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力量。
 
党总支宣传委员、副站长刘娟
      课程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党建知识测试。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