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中心血站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

时间:2020-07-06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 曹华琳)当前,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为贯彻落实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日,安康市中心血站副站长詹胜萍主持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站领导班子、各科室主任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安康市新型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文件精神,传达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内容,同时对《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和夏季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指引(修订版)》进行了学习。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全力做好采供血工作。以献血者为中心,严格执行献血前告知义务,加强献血者健康征询和体温监测,特别是对有从北京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安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切实保障献血者的权益和献血安全。二是要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职工做好个人防护。要坚持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在人员聚集场所、密闭空间以及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注意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三是要加强公共区域的管控。对办公及采血场所做到常通风、勤消毒,严格落实电梯轿厢、空调的日常管理、运行、清洁、消毒等卫生措施,加强站内医疗废物分类管理,做好常用消毒用品的储备。
       会议强调,全站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组织领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采供血工作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