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暖!坚守红色初心的60周岁卫健人,他可爱又可敬!

时间:2020-07-02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浙江省血液中心

不变的红色初心,不变的温暖之举。“谋人民健康之福,做力所能及的事。”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马伟杭献血时这样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99周岁生日也是60周岁生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人民公仆,他用献血的方式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

 

 

爱心之路没有终点

今天一早,马伟杭来到省血液中心武林院区二楼成分血机采大厅,他激动地说:“过去都是献全血,今天60岁生日,应该是最后一次献血了,我来献一次成分血吧!”

 

完成献血前的体检后,马伟杭在一旁等待进入下一个环节,“下一位马伟杭”,献血服务二科的献血叫号系统开始叫号了。正在等候中的马伟杭听到自己的名字后,说道:“现在献血真的是太方便了,各个操作流程都实现了信息化,今天,我也体验了一把信息化,真的太好了!”

 

“生日,好运,通关!”征询、体检、化验等各个环节,他都顺利过关了,他开心极了,坐上采血椅,挽起衣袖,开始成分献血。

据了解,1997年第一次爱心献血开始截至今天,他已经累计献血12次。 

                

 
 

 

成功捐献1个单位血小板后,他表示:“尽管今天之后,我不能献血了,但是,我的微信朋友圈有3000多人,我还会发动身边的人参与献血,支持这份红色事业。”

见证浙江献血的成长,未来可期

马伟杭是一名献血者,同时也是一位卫健人,长期以来,一直积极投身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据了解,过去十几年里,一直分管浙江省的采供血工作,谈起这20多年来采供血工作的发展,他深有体会

“首先,法律政策的制定和完善让采供血工作有了抓手。像是‘三免’政策、‘用血服务不用跑’等服务,都是得益于各项法律法规的完善,进一步提高了对无偿献血者的服务质量,推动了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马伟杭说,“其次,管理机制不断完善改变了曾经采供血系统功能不全的旧面貌。

   对于浙江省的无偿献血工作,他深有感触。20多年来,浙江省血液中心树立起了一个又一个深入人心的品牌献血活动,杭州市的“我为七一献热血”品牌活动也已经开展19年了,全国各地也在向我们学习,这是很值得骄傲的。如今浙江省的无偿献血工作实现了信息化让无偿献血这一伟大的公益事业传播得更广,引导教育年轻一代人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中来。他表示,借力信息化手段,浙江省的无偿献血工作一定会越来越好。

这份仪式感,让献血者觉得很幸福

献血,也需要满满的仪式感。为了提升献血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直以来,浙江省血液中心紧紧围绕“以献血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力打造温馨、舒适的献血氛围。为了提升献血服务的质量与水平,多年来,中心推出了为“献血寿星送祝福”、为60周岁献血者颁发纪念徽章等活动。

 

像对待每一60周岁献血者一样,浙江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朱发明等一行为马伟杭送上无偿献血特色卡(生日卡)并赠予“60周岁”纪念版徽章,向这位和蔼可亲的卫健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