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服务,我献血”——郴州一对夫妻这样传递爱

时间:2020-07-01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通讯员(李孟玲)7月1日上午11时许,在郴州市兴隆步行街献血屋,刚刚参加完一场无偿献血活动的志愿者刘丽群,又开始忙碌了起来。这次她服务的献血者是自己的爱人,郴州市联邦地产公司总经理张乐平。

(刘丽群与爱人张乐平合影)
        当天是张乐平第二次参加献血,第一次是去年刘丽群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后不久。
        “献血救人,功德无量,虽然我自己不能参加献血,但我老公和儿子加入献血队伍,也是弥补了我的遗憾。”刘丽群说。

(刘丽群的爱人和儿子第一次献血后合影)
        刘丽群本是郴州市雷坪有色金属矿的工人,1996年和爱人双双下岗买断,她在家做起了全职主妇。儿子渐渐长大后,她于2008年开始接触志愿服务,从此只要有时间她就去做,没有任何目的,只想尽最大的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2019年4月,刘丽群经介绍加入了郴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在深入了解全国不少城市医疗临床用血紧张的严峻形势以及血液对挽救患者生命的重要性后,刘丽群投入了更多精力在宣传献血知识、招募献血者上。今年疫情期间,刘丽群也是广泛招募身边亲友参加献血,被评为抗疫情、保供血优秀志愿者。
      “敬老、助学、爱幼......这些年我跟着她也参加过各类公益活动,帮助他人是一件能让别人幸福,也让自己快乐的事。”张乐平说,自从在爱人的鼓励下参加了献血,体会了献血救人的重要意义,他更支持爱人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当天,郴州市联邦地产公司董事长周海英就是在两人的动员下一起参加了献血。
       “我是第一次献血,之前了解不多还是有些紧张的,好在同事陪着,不知不觉就完成了一次人生突破。”周海英表示,随着工作逐步恢复,他将在全公司发起一次献血倡议,号召公司员工一起参加献血。

(张乐平与周海英合影)
        无偿献血,是一场永不终止的生命接力赛。“你服务,我献血”,刘丽群坚守初心,用无限的热情,无私的奉献,与爱人张乐平用这种方式传递着热血大爱,成为了这座城市文明的“星星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