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武警某部官兵情暖“第二故乡”献爱心

时间:2020-07-01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岳小东、余凯
    近日,武警某部交通第二支队三大队70多名官兵,向驻地宜昌市血站踊跃献血20000余毫升,把爱和真情播洒在“第二故乡”。
    当宜昌市血站流动采血车缓缓驶入营区后,踊跃献血的官兵已排列整齐的长队等候。采血前,血站工作人员向官兵发放献血常识宣传图册,并现场向官兵们普及献血的注意事项和有关要求。献血过程中,从测体温、填表、采样、化验、采血等环节,血站工作人员热情洋溢,仔细认真,官兵们有序配合,积极踊跃。
    参与献血的官兵,有入伍不到一年的“00”后,也有入伍十多年,献血10多次的老兵。他们经检测合格后,纷纷撸起袖子,自愿献爱心。采血的工作人员根据每名官兵的个人情况不同,视情采集“200”、“300”、“400”毫升不等的血量。
    教导员彭三桃已经有3次献血的经历,这次他也捐献了300毫升血液,他说:“献血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我们通过献血这种方式,践行和体现军人最朴实的奉献情怀,也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高尚品质在官兵心里扎根”。
    点点真情谱写双拥曲,片片爱心传唱鱼水歌。据悉,这个大队每年都会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驻地人民的深情厚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