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英雄|民警章坚:人民警察为人民 无偿献血铸忠诚

时间:2020-06-30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温州市中心血站
       

 
       每一滴血液都是热的,每一份爱心都是暖的,许许多多的爱心献血者,视挽救生命为己任,他们心系在病床上等待救治的人,在条件允许的最大范围内,坚持献血,为爱挽袖。在多重社会身份的排列组合下,献血者虽只是他们其中一个标签,却是让他们身负使命感的特殊身份,亦对他们在塑造自身、提升自我的路上产生了深刻影响,章坚便是如此。
       作为市公安局民警,章坚不仅担负着预防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的重任,同时,他更是勇于承担献血的社会责任。
       章坚出生于1969年。自1996年以来,他献血81次,累计献血量18600毫升,曾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浙江省无偿献血之江杯奖”等荣誉。
       “从1996年第一次献血到现在,我已经是血站的老熟人了。”章坚告说道,他第一次献血只是因为看见血站的宣传,“当时也没想很多,只是想着试一试,之后我有空就会去献血。”
       章坚的无偿献血行为还影响了女儿和妻子,起初妻子很担心,“我怕他身体扛不住,常劝他放弃,但他说献血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还是奉献爱心的善事,他说一定要坚持。这么多年献血,他的身体越来越健康,人也越来越快乐,现在我们都觉得他是对的。”妻子说。而章坚的女儿一直把父亲当作榜样,也积极加入献血的队伍,已参加了两次献血,无偿献血的无私奉献精神在这个家中得到了传承和延续。
       为了血液能合格,章坚15年来一直坚持游泳锻炼。每当他收到温州市中心血站发来的关于鲜血已被使用的短信,都会感到自豪。他说:“对我而言,无偿献血和刑侦工作一样,都是回报社会的途径。让自己的鲜血在另一个人身体流淌出希望,让自己的细心调查给人民群众一个真相大白,都是用生命去影响生命的方式,给我带来巨大的幸福感。”
       “人民警察为人民,无偿献血铸忠诚。”章坚说他会继续撸袖献血,将这份温暖和希望继续传递下去,给更多人带来希望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