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为人民服务”到“以人民为中心”一脉相承,不忘初心

时间:2020-06-29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王静(党办)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月22日上午,省血液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丁文艺为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带来一堂题为《从“为人民服务”到“以人民为中心”一脉相承,不忘初心》专题党课,以此庆祝党的生日。

        在党课中,丁文艺书记首先代表中心党委,向中心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持续奋战在抗疫情、保供血一线的党员表示诚挚的慰问。随后他从“为人民服务”提出到写入党章、从“为人民服务”到“以人民为中心”的演进过程进行了充分阐述,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了解到“为人民服务”的内涵和要求。丁书记指出,从“为人民服务”到“以人民为中心”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和发展。进入新时代,虽然我们党面临的世情、国情、党情发生了深刻变化,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未变。

        党课从哲学层面、政治层面、生活层面等多个层面进行论述,进一步阐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丁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确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丁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优化服务手段;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要知行合一、以上率下,带头主动作为。希望广大干部职工牢固将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这一理念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保证血液供应、保证血液安全发展工作中去。

        最后,丁书记以领袖毛泽东脍炙人口的《浪淘沙•北戴河》、《七律二首•送瘟神》结束本次专题党课。中心全体党员及部分职工代表现场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