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术 献血献爱心 ——张掖安贞妇产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6-28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张掖市中心血站

        2020年6月13日,在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由张掖市卫生健康委、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联合张掖安贞妇产医院精心策划组织的“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主题无偿献血活动如期举行。
        上午九时,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姜明桂,市红十字会负责人王立志、市中心血站站长薛英、副站长赵金光出席启动仪式,安贞妇产医院、安贞歆悦月子会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共10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启动仪式由安贞妇产医院院长李忠主持。安贞医院总经理郑清霖代表医院发言,他表示“捐血行善事,爱心积福德”。张掖安贞妇产医院全院上下对无偿献血工作极其重视,以后每年都会定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通过献血活动引导职工参与无偿献血,进一步增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意识,倡导志愿服务精神。”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姜明桂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首先向长期以来无私奉献爱心、参加无偿献血的安贞医院医护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默默无闻为无偿献血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市中心血站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她强调:“我们就是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亮承诺,做表率,动员全社会力量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特别是我们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率先加入到无偿献血应急队伍中,展示白衣天使的风采,激励全社会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使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启动仪式上,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许昕宣读了无偿献血倡议书,她号召大家要勇敢地承担起社会责任,加入到光荣的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
        活动现场举行了无偿献血志愿者签名活动,所有参会人员在宣传横幅上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最后,参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院医护工作者的大力响应,各业务科室医护人员和行政部门人员踊跃报名,有序排队登上采血车参加无偿献血,谈起今天的活动,员工们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更清楚血液的珍贵,想到手术台上急需用血的患者生命能够得以延续,我们心里就感觉到无比的自豪,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只要健康状况许可,我将义无反顾地把无偿献血坚持到底。当看到自己殷红的血液流入采血袋,想到自己的鲜血能让生命重放光彩,就感到万分的激动,这样的活动充满了意义。”感动与温暖在整个医院上演和传递着,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了血液采集工作,成功献血57人献血量158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