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合肥市第3位献血200次志愿者诞生——许江安

时间:2020-06-28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从1次,到200次,热血滚烫

从昨天,到今天,爱在路上

 

窗明几净的采血大厅,远离了尘世的喧嚣

为夏日平添了几分宁静,令人心旷神怡

6月24日这里迎来了

我市第3位无偿献血200次的志愿者——许江安

21年,近60000毫升

        他是一名普通的大学保安,今年56岁的他是我市第一家“三献组织”创建者。他坚持无偿献血21年,共捐献全血11次4200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189次226个治疗量,累计献血次数200次,57200毫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称号获得者、合肥好人等荣誉。 
 

 

       1999年5月13日,许江安无意间看到无偿献血的招募宣传,奉献之情油然而生,辗转三次才如愿以偿,从此,他便踏上了无偿献血事业的征程。

       “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这是他经常说的话,也是他对这份事业的回答,"我们挽起袖子献一次血,就能够拯救别人的生命。"极目四望,尽是远方,即使没有高大的外表,但只有他们配得上如此高大的形象。

疫情防控,草根大义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依旧走上街头继续出发,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守护着这座城市。从春暖花开到忽而今夏,他们等来了,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这个行列中,为这座城市奉献着光和热。

       21年,他们从社区到街道、从巷口到车站、从学校到企业,从合肥到南京、南充、福州、苏州、杭州……他们每到一个地方,便把无偿献血的事业传播到那里。从一个人,到一群人,正是这样一位位平凡的人的坚守,让希望之花遍地绽放。

 

200次,始终如一的初心

       情源于血,爱系于心。清澈而厚重的血液,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那些用爱堆积起来的数字,凝聚着他的坚持。他用最直接而真诚的行动谱写着爱的赞歌,为这座城市播种着生的希望。

       200次献血,400余次的穿刺(初筛化验、采血),无数次伸出手臂,每一次献血都是一个有温度的故事,而每一个故事都值得我们用心去聆听。他的大爱,犹如繁华俗世中的一股清流,连绵不断,润物无声。他说:“只要身体允许,在符合献血规定的条件下,我一定把献血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