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汇聚大爱 奉献彰显担当 ——甘肃省政府机关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献血活动

时间:2020-06-24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今年以来,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社会献血者明显减少,医院临床用血越来越紧张,导致部分血型血液库存出现红色预警。为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保障临床急诊、急救用血,甘肃省政府机关积极响应省直机关文明办、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关于无偿献血的倡议,广泛动员机关党员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以实际行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省政府机关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大家一致认为,无偿献血是一种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也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大家纷纷表示:“400毫升血液对于一个健康人来讲那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对患者来讲,就是一个生的希望。”
        6月19日上午9时许,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爱心献血车开进省政府办公大院。献血车刚刚停稳,省政府办公厅参加无偿献血的党员志愿者们就陆续来到献血车前,大家认真听取医务人员讲解献血注意事项后,纷纷拿起笔,认真填写表格、登记信息、测量血压、血液初筛、在初筛合格后井然有序地开始献血。此次活动,省政府办公厅共有60名志愿者报名参与,成功献血31名,共献血6700毫升。他们用实际行动树立了人民公仆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展现出省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心系群众的社会责任和大爱担当。经过片刻休息,大家又继续投入到各自紧张又忙碌的工作中。
        献血活动开始前,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副书记、主任滕继国同志来到活动现场,看望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党员志愿者。滕继国指出,无偿献血活动是以爱心投身公益、服务群众、回馈社会的良好平台。我们作为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工作人员,今天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就是在用实际行动树立人民公仆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现出省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心系群众的社会责任和大爱担当。也希望能以今天的活动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