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直机关连续12年开展的活动 今年第二场依然反响热烈

时间:2020-06-19来源:福建省血液中心作者:福建省血液中心

       6月17日,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福建省献血工作办公室主办,福建省直机关文明办、福建省血液中心承办的福建省直机关2020年“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第二场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在福建省政府东湖大院火热开启。福建省退役军人厅、福建省应急管理厅、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科协、福建省残联、福建煤监局等单位近百人报名参加献血活动。
       此次献血活动,中心按照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集、不扎堆的原则,合理分流献血者。

       省直机关文明办副主任任蜀闽介绍无偿献血工作是保障血液安全的必然要求,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生动表现,也是文明单位应尽的社会责任。
       自2009年开始,省直机关每年都在省政府屏山大院和东湖大院,集中组织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并把献血组织情况作为文明单位考评的重要内容。这项活动持续开展了12年,已经成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品牌,得到了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热烈响应。
        据统计,今年1-5月,省直单位3662名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加献血,献血量达117.26万毫升,分别同比增长13.7%、13.5%。
       眼下,天气越来越炎热,街头献血人数必然受影响。为此,中心呼吁广大爱心人士及团体单位,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保障我市夏季临床用血奉献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