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过往小时光,携手你我共温暖

时间:2020-06-02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献血服务一科
 
献一份爱心,许一个心愿:
希望病榻上的血液病患儿们
早日康复,重拾欢乐!
献一份爱心,许一个心愿:
希望天真无邪的孩子们
健康成长,快乐每一天,
懂得感恩和分享! 
       六一儿童节前夕,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小朋友们的户外游玩计划都被搁浅了。到了中午,延安路往西湖方向的行人和游客仍然不多。但龙翔献血车前却聚集了不少人,“重拾过往小时光,携手你我共温暖”六一献血活动正在进行中......
       雨水天气有点凉嗖嗖的,献血车内却很温暖。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献血,想给孩子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还有一些则是为了给自己这个“大儿童”过节。
 
有爱的亲子时光 
 
       来自富阳的张先生一早带着孩子来杭州玩,经过龙翔献血车时,7岁的儿子强烈要求爸爸献血。已经献血7次的爸爸一口就答应了。小张小朋友陪着爸爸献血,还顺便采访了一下爸爸:你为什么献血?什么感觉?张先生说:“这是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贾女士也带着她八岁的儿子一起来参加献血了,她一直以来都有一个献血梦,想做一次“英雄”,帮助一些需要救助的患者,但是一直忙于家庭和工作没找到机会。这次,她终于下定决心要付诸行动,在浙江省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上看见关于六一活动的宣传以及相关科普知识后,她带着儿子在六一赶来献血,她说:“我其实就是为了来献血的,做个榜样吧!让孩子能耳濡目染有善心。” 
 
“大儿童”的爱心时光 

▲汪小姐在献血

▲汪小姐和闺蜜一起献血
       今天是汪小姐的25岁生日。每年生日她都会去献一次血作为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据汪小姐回忆,这已经是她送给自己的第六份特殊的生日礼物。这一次,闺蜜冯小姐也陪她一起来献血。冯小姐笑着说:“我也来一起献血,也算是送给她的生日礼物。”汪小姐捐献时捏球的松放动作轻车熟路,她说:“这样过生日很有意义嘛,希望我的血液能给有需要的人带去好运。”
       年轻的杨先生带着他的女友一起来献血。他俩同在电商行业工作,目前已经开始为了筹备618大促而忙碌。虽然,6月2日才是杨先生的生日,但因为是工作日无法请假,所以就提前赶来献血,庆祝自己生日快乐。
       王小姐是杭州一家幼儿园的老师,已经多次参加献血的她,这次献血间隔期刚刚到,于是特意从拱墅区赶来献血。拍照时,王老师特意挑了“祖国的花朵,由我来守护”这块牌子,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再合适不过了。她用工作守护了一群健康的小朋友,也用热血守护了临床的血液病患儿。
       黄小姐是在杭大学生,往常都是在校内参加献血活动。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献血车暂时还没有进校园,耐不住性子的她就特意赶到街头来献血。定期参加献血对她来说已经是一种习惯。“献血不会上瘾,但献爱心是会上瘾的。看到别人有困难就帮助,看到别人有需要就伸手。有时候去医院看到病人在进行输血治疗,我就会想到我捐献的血液也曾帮助了某一个人,这种感觉特别好,感觉生命特别有意义、有价值。”
       无偿献血志愿者翁敏今年45岁,2018年,她在献血车上看到一位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参加志愿服务,一下子就爱上了,毅然决然地加入了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每个周末,她都会来参加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病患。“我认为宣传无偿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无偿献血是点燃生命希望,希望每一份献出的爱心血液都能救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爱心企业,温暖生命
       本次献血活动中,戴维贝拉童装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到现场为献血者加赠童装福袋。作为连续9年开展献血活动的爱心企业,戴维贝拉每年都会通过赠送礼物的方式回馈献血者,为病房里的血液病患儿赠送礼物,同时,也在六一当日组织员工献血。“我们生产童装,我们热爱孩子”。
       雨依旧没有停,心却越来越暖,无偿献血者、志愿者、血液工作者、爱心企业的热情付出都像一颗颗种子,播撒纯真美好,构出温暖的童话世界,守护更多人,在爱的路上,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