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稳有责保平安 无偿献血铸警魂

时间:2020-06-02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彭明海
       5月29日,在贵阳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市直机关工委、市红十字会的号召下,贵阳市公安局民警职工辅警积极响应,在市公安局警察训练部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献血301人,83600毫升。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林青来到现场指导献血工作。
       多年来,贵阳市公安局一直坚持每年组织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两会”刚刚落下帷幕,人民警察为打好疫情阻击战冲锋陷阵,为维护地方稳定和谐不辞辛劳,这次又无偿献血心系人民生命健康。为全力做好此次无偿献血活动,贵阳市公安局直属机关党委精心部署、细化安排,分时间、分支队、分批次组织开展了活动,有效避免了人群聚集。
       活动现场,警官们整齐列队,严守纪律,认真遵守省血液中心医务工作人员的要求,按照测温、登记、验血、献血、办证等各个程序步骤,现场秩序井然。参加献血的警官精神饱满、着装整洁,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林青主任关切的慰问参加献血民警的身体状况、献血量并嘱咐大家注意休息。

       为确保此次大型团体献血活动顺利进行,省血液中心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开展工作,前期保持同市公安局联系沟通,协调时间和场地,提前准备采血器材并按时到达采血点,做到热情服务,圆满完成采血工作。献血活动中,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市公安局颁发了感谢状。
       林青主任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医院救护治疗急需用血,献血不能停,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点滴热血汇集大爱,用实际行动展示警察的社会责任感。市公安局将持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把无偿献血作为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不但深刻印证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更是一次公安干警无私奉献顾全大局的生动写照。干警们纷纷表示,能够通过这样一种方式为战“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感到十分快乐和光荣。

       在此,我们倡导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干部职工向市公安干警学习,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伸出手臂,献出爱心,在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谱写出一曲曲无私奉献的赞歌!以实际行动共克时艰,为建设健康贵州、实现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