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 捐献热血 医者先行—安康市中心医院积极开展爱心献血活动

时间:2020-06-01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屈闵)5月入夏以来,气温逐渐升高,受疫情影响,我市血液库存一直处于低位,为保障夏季临床用血供应,安康市中心血站多措并举,积极联系团体单位开展抗疫献血活动。安康市中心医院迅速响应,联合血站组织了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同舟共济齐抗疫情”医务人员献血活动。活动前,医院专门下发通知,动员全院医务人员为爱逆行,带头献血,以实际行动弘扬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医务工作者的表率作用,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生命健康防线。
 






        5月28日上午8时,市中心医院本部、北院区、城东院区三区同时拉开活动序幕。血站工作人员刚摆好体检桌椅和宣传展板,就陆续迎来了各科的医务人员,大家像往常一样,话不多数,拿起献血登记表就认真地填了起来。因为是上午,大家都很忙,许多医生查完房就赶来献血,还有人下了夜班直接过来,党员、科主任也纷纷带头献血。
       王磊是输血科的一名主管检验师,下了夜班后没顾得上回家休息,先来献了血。他告诉工作人员,自己每天都跟血液打交道,工作中遇到过很多让他印象深刻的事。去年一位产妇生产过程中出现羊水栓塞,情况十分危急,前后输了6000多毫升红细胞、6000多毫升血浆以及4000多毫升的冷沉淀凝血因子,经过各科室的全力抢救,才把产妇从死亡边缘拉回,现在回忆起那一幕还觉得心有余悸,想想如果没有及时输入血液,后果可想可知。“我和我的同事们都太了解血液的重要性,只要身体符合条件,大家都踊跃参与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从来没有犹豫过。”王磊这样说到。
       急诊医学科(内科)护士长王灵芝和同事结伴而来,以前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她从不缺席。在被问到接诊过哪些记忆深刻的危重病例时,她低头思考了一会儿说:“今年三月来了一位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患者,当时出血量很大,我们一次输了800毫升血才把人救了回来,真的是多亏了输血及时,所以对于很多人来说,只要身体素质没问题,献血真的没那么可怕,血液有再生的功能,献血这样有益的事,大家应该正常理性地去看待它,我们作为医生,救人和奉献爱心也当两不误。”
       唐林波是中心医院有名的献血达人,2003年就开始献血的他,目前已累计献血一万多毫升,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献血之于他而言,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在工作中他是无偿献血的“专业解说员”,时常动员病患家属一起参与献血,在生活里他是无偿献血的“活跃宣传员”,总是与家人朋友谈起献血的好处。“我作为一名医生,有责任带头献血,只有我身体力行的去做这些事,才能鼓励更多人加入献血队伍,奉献更多爱心,捐献更多血液,帮助更多病患”唐林波笑着说到。
        活动第二天,大家依旧热情高涨,头天没来得及献血的医护人员都赶来踊跃奉献爱心。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需要众多群体和广大群众共同承担起来的社会责任,尤其是医务工作者,目睹过无数生命垂危的患者被一袋袋血液救回,更能体会到血液的珍贵,理解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医务工作者必将成为献血队伍的排头兵,奉献一份爱心,唤起一份希望。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战疫尚未结束,抗疫还在继续,在这场万众一心的行动中,感谢这些伸出援手,用真情打破病毒隔离的医务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务工作者不仅用泪与汗浇筑起捍卫人民生命健康的城墙,还用涓涓热血为无数病患送去生命的希望,以实际行动关爱患者,真正体现了医务工作者倡导者先行的理念,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竭尽全力!
      活动期间,安康市中心医院共有439人献血,累计献血1400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