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抗疫!九江市都昌县卫健委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256名医务工作者成功捐献血液79100毫升

时间:2020-05-22来源:九江市中心血站作者:冯莹
        为保障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期间医疗机构临床用血,5月 20日,都昌县卫健委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此前,都昌县卫健委发起号召,鼓励医务人员踊跃献血,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反响。
        委机关、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适合献血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挽袖献血,助力抗击疫情。大家不畏工作的繁重,纷纷伸出手臂献出了自己的热血。其实,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各条线工作非常繁重,医护人员都是千方百计挤时间来献血。不少医务人员趁着早交班的时间匆忙赶来,有些门诊医生抽了个空档小跑赶来,有些医生利用手术间隙的小段时间赶来,献血后大家又迅速赶回各自的医疗岗位,有些刚下夜班的护士也直奔现场献血,还有一部分是多年来一直坚持献血的保安、后勤、志愿者。活动从早上一直持续到夜幕降临,参与献血总人数达256人,献血总量达79100。


        都昌县医务人员踊跃挽袖献血正是广我市大医务工作者们踊跃献血的一个缩影。自疫情发生以来,九江献血人数持续减少,血液供应面临挑战。为满足疫情期间临床患者的血液需求,九江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以及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发起倡议,鼓励医务人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用热血践行医者的责任与担当,履行白衣天使们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助力抗击疫情,拯救患者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