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起航,传递温暖

时间:2020-05-19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杨开梅
 
      4月23日,天空晴朗,微风夹带着一丝凉意,这天是在吉木萨尔县采血的日子,当我们撑开笨重的太阳伞和打开折叠桌的那一刻,一天的工作拉开了帷幕。
     正当我满怀信心的在为一天的工作做准备时,却发现血压计出现了问题---我用手握住充气皮球,手都捏酸了,水银柱都不见上升。这时我不断调整血压计,却丝毫不见好转,车上备用的血压计也被拿去校准了,放眼望去四周也不见有药店,想临时去购买一台新的血压计的想法也只能是想想而已……
     就在这时,站在我旁边等待测血压的一位男献血者关心的问道:“医生,要不要我把家里和你这台一模一样的血压计拿来你先用?我最多十几分钟就能拿回来了。”听到这话的我抬起头感激的看了他一眼,内心瞬间变得轻松许多。献血者看到我求救的眼神,迅速放下手中的献血登记表,转身骑着电动车很快消失在人群里。我拿起他放下的献血登记表仔细看了看,才知道他叫“陈奇”,已经献血4次。
 
 
      不一会儿,一台崭新的血压计出现在我的面前,抬头一看满头大汗的陈奇已经把血压计拿回来了。他说:“医生,你试试看,行不行。”说完他拿起刚才放下的献血登记表转身默默地去排队,一点没有要插队的意思。
     陈奇因为饮食的原因,导致血液有点油腻。化验无法正常进行,想要献血至少要等4-6小时后再次尝试才可以,他只能离开献血车回家去了。
     到了下午6点,正当我们做血液装箱的收尾工作时,执著的陈奇风风火火的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看着他额头渗出的汗珠,可以想象的到他对献血的一往情深。面对此情此景,我们都被深深的感动。陈奇已经为献血跑了3趟,我们也不想让他失望,决定再给他抽血化验。10分钟后化验结果都合格,陈奇如愿以偿的完成了他第5次献血……
     献完血的陈奇很开心,骑着他的电动车一溜烟儿的离开了。我看着他的背影, 心里默默的在想身边总有着许许多多的爱心人士用他们的行为一直感动着我,而且这些可爱的人总会在不经意间带给我惊喜和感动,这让我更加如此热爱采供血工作。
        作者:杨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