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手卫生日“护士和助产士,清洁护理在您手中!”

时间:2020-05-06来源:世界卫生组织作者:翻译刘李栋 审核朱自严
  世界卫生组织在每年的5月5日庆祝世界手卫生日,旨在加强全世界范围卫生医疗单位内的手部卫生,以保护医护人员及病患免受感染。
  与今年作为护士和助产士年的背景相呼应,此次活动主题是“挽救生命:清洁您的双手”,旨在承认那些值得人们感谢和敬佩的一线护士和助产士英雄们,彰显他们在防止感染所发挥的关键性作用。

2020年活动宗旨

  世界手卫生日的主要目标是让人们认识到,洗手是人们能采取的减少病原体传播和预防感染的最有效方式之一,包括应对新冠病毒。通过定期、经常洗手,卫生保健人员以及社区人员可以在防止疫情感染方面同样发挥作用。

  作为2020年活动的一部分,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伙伴计划:
 ●
 在世界范围内,将洗手作为重要事项
 ●
 鼓励手部清洁和行为改变
 ●
 与卫生保健人员一起开展卫生护理和预防感染

  本次活动还呼吁政策制定者采取行动,为护士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并提高人员配备水平。 此外,还呼吁传染病防控负责人授权护士和助产士提供清洁护理。同时,本活动还将有助于落实联合国秘书长关于在卫生机构开展清洁行动的全球呼吁。

在5月5日,大家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参与颂扬护士和助产士的全球活动:
 ●
 分享活动网站上的宣传资料;
 ●
 参加世界卫生组织的“安全双手挑战”活动;
 ●
 在5月5日中午为护士和助产士鼓掌,对他们清洁护理中所发挥的关键作用表示感谢和赞赏。并在您的社交媒体上分享与“手部消毒”和“支持护士和助产士”有关的摄像或摄影。
翻译刘李栋 审核朱自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