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协会——与爱同行

时间:2018-12-06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闫雅丽


我和我的协会
——与爱同行

( 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闫雅丽 )


        1988年10月中国输血协会成立。三十年来,众多专家、学者、领导、前辈,用他们的学识、智慧和能力,引领着行业和协会的发展;数十万计的从业人员、协会会员单位的职工,用他们的辛勤、奉献和执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每一位献血者、病患者服务,推动着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而我,河北省血液中心的一员,作为协会的成员,与协会、全国输血同仁一起努力奉献,同样感到骄傲与自豪。
        当临床血小板用量大,库存紧张的时候,即使忙碌了一天的工作,在血型一致的情况下我们工作人员就会说:“让我来献一份吧”,这是对工作的一份热爱;当采血设备需要安装新系统,为了不影响白天的工作。科里年龄最小的崔世雄主动配合工程技术人员安排在晚上加班调试,大多时候都是忙到夜里12点左右,他不喊累,没有一句怨言,第二天照常上班并观察各个设备的使用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这是对工作的一份敬业;为了使得献血者更能了解到捐献的血小板在临床上的使用。张蕾主任带领着我们一起去河北省二院采访血液儿科的主任并慰问了住院的病人,这是用我们的行动告诉他们“要有信心去战胜病魔,因为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千万个献血者还有我们工作人员在和你们一起战斗”,这是对无偿献血事业的一份爱心。时光流逝,转眼间我参加工作已有九个年头。当我刚刚开始接触一线采血行业,从一知半解到拥有专业的操作技术,从适应到热爱,在这里我看到每一位一线工作者的勤劳和奉献,看似平凡的工作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为保障临床供血,每到周末或是自己休息时间,固定献血服务点都会看到一些身穿红色志愿服胸配党徽的党员。他们是主动承担责任奉献时间和精力的人。他们利用休息的时间为过路行人讲解献血知识,耐心地服务着每一位献血者,为献血者送上亲人般的关怀体贴,同时还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献血点的卫生清洁等工作,更是在血液紧缺的时候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作为积极分子的我义不容辞的加入志愿者队伍,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奉献是用爱心铸成的一道彩虹,绚丽多彩,带给人们温馨和快乐。

 

        每当回想起这些,我都为我是一名无偿献血事业的工作者感到自豪。也感谢你——我的协会!因为有你,让我们血脉相连,因为有你,让我们热血澎湃。瞭望辖区的天空,一轮骄阳之下,你我都在成长,你我均在起航!在未来漫漫的征程里,我们与协会同心协力,共同走在爱的路上,一路播洒爱的种子。

        是爱,所以感动,所以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