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爱岗敬业,奉献无怨言——陈丽丽

时间:2018-06-06来源: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奉献,为自己从事的职业增光彩。

      陈丽丽是血液中心公共关系科的一名职工,1991年到血液中心工作,至今已经27个年头。参加工作以来,陈丽丽不管在哪个岗位工作,都是积极主动、踏实肯干、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努力成为本职工作上的内行和能手。曾被评为太原市首届十佳青年服务创新能手、太原市新长征突击手、中心文明职工标兵等荣誉称号。

敬业爱岗 做好街头外采工作

      刚参加工作时,陈丽丽同志被分配到街头从事采血工作。在体采科的十多年,她和当时的同事们克服条件差、工作量大等困难,每天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离开,提前备好采血用品,认真做好交接核对工作,圆满完成中心交给的各项任务。十多年如一日,勤勤恳恳,从无怨言。

积极主动 做好献血预约工作

      2005年,由于工作需要陈丽丽同志被调入公共关系科。到了新岗位之后,她主动钻研,加班加点,每天200余份献血者档案的整理、编号、装订工作,她总能保质保量做好,从不拖沓。此外,她还负责稀有血型的预约、异地报销、发放体检卡等多项工作,每项工作她都主动认真完成,服务态度热情耐心,得到献血者和外来人员的一致好评,从未接到1例投诉。

      生命救治不能等待,为了保证能及时预约到RH阴性献血者,陈丽丽一一备注献血者的末次献血时间,保证有效预约;从电话预约,到QQ群,又到微信群,陈丽丽紧跟时代,将RH阴性血爱心家园经营的有声有色,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增进了献血者们之间的感情。

甘于奉献 争做时代新人

      阳春三月,学雷锋的春风吹遍了整个神州大地,陈丽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走在前列。“三·八”国际妇女节下午,陈丽丽在本应休息的时间走上街头招募献血者,并表示将以这样的方式度过今后每年的“三·八”节。        

      “当看到献血者因为血液中心,爱心得以实现后的那一张张幸福的脸庞时,我骄傲,我是血站人;当看到用血者因为及时的血液输入,生命得以延续的那一滴滴感激的泪水时,我骄傲,我是血站人;当看到报销者因为献血,用血费得以减免的那一个个满意微笑时,我骄傲,我是血站人!”

——陈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