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小记者团参观中心血站

时间:2018-06-05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袁遂
       
        孝感市中心血站作为科普教育基地和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在6月2日上午,迎来了24名小记者和部分家长,小记者们学到了血液的科学知识及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精神。

 

        上午9时,小记者们在两名采血护士的带领下分两批进行参观。他们陆续参观了献血服务科、供血科、检验科和成分科等业务科室, 了解血液的采集、检验、分离制备及储存发送过程,小记者们专注地听着讲解,并现场做起了笔记。
 


图为小记者参观血站远程体检征询中心



图为小记者们参观血站成分科
 
        在参观过程中,小记者们目不转睛、连连发问。他们对各类采供血设备、血液知识充满了好奇。为了让小记者更加全面地了解血液知识,中心血站还在七楼会议厅组织观看了血液科普视频,组织小记者与采血护士互动。互动中,采血护士向小记者讲解了“为什么要滤除白细胞”“什么是血型?血型的遗传”等相关知识。最后,怀着对血型的好奇,8名小记者勇敢地到采血大厅进行了血型鉴定。
 


观看无偿献血宣传视频,瞧他们专注的神情!



怀着好奇心,小记者体验血型鉴定
 
        几位家长表示,参观血站非常有意义,科普知识应该从小学习,1个多小时的参观让他们了解了生命的可贵,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责任感,等下次献血时也要带上孩子现场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