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永浩:献血让这辈子有意义了

时间:2018-05-31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纪永浩今年46岁,是淄博双凤山水水泥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在工作之余,一直默默地奉献爱心、参与公益,目前已累计无偿献血26000多毫升,并成为山东省第一例涉澳捐献者。

  纪永浩从1999年开始献血,先后捐献全血22次。2014年起,纪永浩开始献血小板,每当遇到临床急需血小板,纪永浩都会第一时间抽出时间赶去奉献爱心。纪永浩说:“不管献全血还是血小板,都是救一条人命。有机会救活一条生命,这一辈子就有意义了。”
 
        2013年献血时,纪永浩看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单,便也加入了其中。2014年,纪永浩配型成功,2015年成功为一名澳大利亚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干细胞时,一开始家人有顾虑。正好当时家里订的报纸上刊登了张店一名干细胞捐赠者的事迹,纪永浩就用这个例子劝说家里人。“如果咱家里人得了白血病,配上型别人不肯捐,咱们也很着急,倾家荡产也要救人一命。”家人的顾虑就此打消。
 
        2017年纪永浩加入了淄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成为了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谈起志愿服务,纪永浩只是说了很朴实的一句:“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淄博公益越走越远,带动全民参与公益”。从无偿献血者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再到去年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纪永浩感到非常骄傲。他也鼓励年轻人了解无偿献血,积极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