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献血近18万毫升!这些学生让所有人都伸出大拇指

时间:2018-05-30来源: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作者: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
        生命需要血液,爱心正在传递。为保障应急临床用血,畅通城市救命血脉,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在济南市血保中心的请援下,全力举办了“奉献青春热血,分享生命奇迹”大型爱心献血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796名学子献血178550毫升。在有效缓解血液库存的同时,也创下了该院单日献血的历史纪录。

早上六点,济南市血保中心的三辆采血车一大早停在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教学楼门前广场,第一时间就架好登记体检表的桌椅,闻讯赶来的同学们自觉地排起了长队。

期间,不断有爱心学子们纷纷来到献血车前捐献热血,填表、验血、排队、采血……各个环节都进行得井然有序。活动当天温度最高达到29摄氏度,但同学们的献血热情却并没有受到影响。更是有很多同学在下课后第一时间赶来献血,下午三点左右,已累计献血人数523人,奉献爱心血液119400毫升。最终,因为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原本定于17:00结束的献血活动推迟到19:00多才结束。

据悉,无偿献血要求年龄必须18岁以上,今年护理职业学院又有很多刚刚18岁的学子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以这种特殊而有意义的方式来完成自己的成人礼。据现场采血的工作人员称,有许多学生非常羡慕在采血车上工作的护士们,当得知济南市血保中心很多医护人员也是毕业于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的时候,献血热情更高了。“大家都表示,将来希望自己也能从事这样充满爱心的工作中来。” 

     此次献血活动持续两天,共计采血796人,献血量178550毫升,创造了济南护理职业学院采血最高纪录。在血液紧缺的关键时刻,学院的师生们伸出友爱之手,为无偿献血事业奉献自己微薄之力。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记录,它还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关注健康、关注他人的精神品质。(孙艳  刘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