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的青春最美丽

时间:2018-03-23来源:盐城市中心血站作者:侍方圆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3月也是“学习雷锋月”,雷锋精神是社会宝贵的精神财富,为了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发扬优良传统,3月21日,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开展了以“奉献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组织签名、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无偿献血宣传。现场气氛轻松,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支持无偿献血事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献血队伍中,既有第一次来献血的大一学生,也有已经献血多次的高年级同学,大家献血献爱心的热情深深感动着现场忙碌的医护人员。“你好,我要献400毫升,没事,我身体很好。”大一学生董天明走进献血车,勇敢地捋起袖子。“在学习雷锋活动月里,学校组织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用实际行动来诠释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董天明说。组织这次献血活动的励志者协会副会长徐志伟说:“一想到病人能因自己组织的这次献血活动得到救治,内心就无比的高兴与自豪,我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今后应该多参与这样的爱心活动。”
        医学课程的耳濡目染使该校许多同学既是献血参与者,也变成义务宣传员。刘冉是该校一名大三的学生,小伙子说,第一次献血是18岁生日那天,作为生日礼物很有意义,今天已经是他第3次献血了。在他的带动下,许多同学都加入到了献血的行列。据悉,当天共有60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150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