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医务人员应急献血

时间:2018-03-21来源:淮安市中心血站作者:淮安市中心血站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希望广大市民也能够积极地参与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1月31日,在淮安市二院临时献血点,一位刚刚献完血的医生如此说道。年终岁末,企业放假、员工返乡,街头献血人数减少,给无偿献血工作带来了困难。每到这个时候,我市都会出现采供矛盾突出、血液库存紧缺、临床供血压力大的情况。
        为了保证临床供血需求,关键时刻,战斗在救死扶伤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再次站了出来,在寒冬用热血传递温暖,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新春的到来。作为全市无偿献血应急队伍,全市医疗战线的医护工作者们连日来开展团体应急献血,用实际行动缓解血液库存紧张的情况,给每个急需用血的生命带去生的希望。在血液最紧缺的关键时刻,是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无私付出缓解了供血的紧张。做为医务工作者,他们深知血液在临床抢救过程中的重要性;工作在一线,他们更明白患者的心声。在他们看来,血液不仅是挽救患者生命的需要,更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奉献的新型人际关系的表现,是一种高尚的人道主义行为。
        我献血累计公有1600毫升,年末血库比较紧张,我作为医护人员应该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目前,我献血累计共有1600毫升,希望广大市民也能够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献血行列中来“2月2日,在淮安一院临时献血点门口,一位刚刚献完血的医生如此说道。
 
 

 血液,是人的生命之源,
是传递社会爱心的红色纽带。
感谢白衣天使们
用爱心和勇敢,为这寒冷的冬天
添上了一抹温暖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