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人民医院举行“学雷锋月”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时间:2018-03-23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何利民

        阳春三月,春暖大地,三月“雷锋月”又回到我们身边。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宜章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学雷锋月”主题志愿活动的一项具体内容,号召全院医护人员踊跃参加无偿献血。
        “我每年都参加一次无偿献血,这是我连续第16年参加献血活动了。通过献血,既可以增强人体造血功能,又可以帮助别人,两全其美!”3月16日上午,刚献完血的120急救中心医师李俊乐呵呵地与笔者说道。
        无偿献血,救死扶伤,为了保障临床用血,医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活动前夕制定了详细的无偿献血工作方案,将活动的意义及注意事项传达到各科室,并争取市中心血站将流动采血车开进医院采血,方便了医务人员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16日上午8点半,采血车到达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一楼大厅前坪时,30余名参加献血的医护人员早已等候在此。他们有秩序地依次填表登记、抽血化验、测量血压,经血液检验合格后由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采血,然后领取献血证。献血队伍中既有参加过多次献血的的“老同志”,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朋友”。献血过程中,在医院医务人员的积极带动下,不断有社会群众和患者家属也主动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参加无偿献血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献血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是一种爱心的传递,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当拿到属于自己的鲜红小本时,他们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活动当天,共有78人参加无偿献血,其中医院医务人员参加献血68人,献血总量达31200毫升。
        据了解,除了宜章县人民医院,宜章县卫生系统各单位医务人员都积极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志愿活动,3月12日至19日,共有335名医务人员成功献血。(何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