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采血车踏上我市“爱心”献血征程

时间:2018-03-23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作者:史有展
         2018年3月20日,铜川市中心血站新能源(锂电)采血车正式投入使用。
        相比之前的采血车,新能源(锂电)采血车在配置上有了极大的升级,新的采血车主要采用大容量、衰减小、寿命长的锂电池组供电,同时也可以转接入市电,锂电供电一次供电可以持续10—12个小时,具有零噪音、低碳、供电时间长、充电快、安全等优点,解决了几十年到矿区乡镇使用发电机供电的负担,科室员工因此告别了天天手抬重达近80公斤发电机上下车,告别了因发电机噪音过大而造成的恶劣的采血室内外环境,告别了因为夏天电压负荷过大而设备无法正常使用,影响到正常工作情况的发生。      
        新能源(锂电)采血车前期经过站领导与相关科室人员的缜密考察验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亲力亲为设计规划车内布局和车外装饰,处处彰显着“温馨舒适”:不锈钢柜体加人造理石台面的工作台面,宽敞简洁的仓储柜,舒适人性化的采血椅,可同时为二名献血者提供献血服务;布置合理的征询区、体检区、采血区和休息区,车内紫外线消毒机、自动饮水机,大功率空调、风幕机、储血冰箱等设备一应俱全。车身外观设计新颖,加入“血滴”、“双手托起爱心”等卡通图案,以及喷涂有“无偿献血你我同行”、“伸出手臂情牵你我”等宣传语,车身呈现红蓝白多彩色调,让人耳目一新。
        新能源(锂电)采血车的正式投入使用,填补了我省新能源(锂电)采血车的空白,它将使献血环境更加温馨,舒适,安全,也将踏遍铜川的山山水水,见证铜川市人民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印证献血者血管与用血者血管的接通,必将为铜川市无偿献血事业添光添彩,为“爱心”献血征程立下汗马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