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血站站长会议在南京召开

时间:2018-03-19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严卉敏

        3月14日,江苏省血站站长会议在南京顺利召开。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少冬、医政医管处处长张金宏、副处长高鹏及全省27家采供血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省内各采供血机构负责人回顾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讨论交流了2018年的工作规划。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郭东辉分享了《关于开展无偿献血“五进”活动方案》,大家就2018年如何开展“五进”工作以及针对性互助献血取消后的应对策略展开讨论。

        李少冬副主任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设想后,充分肯定了全省采供血机构2017年来在无偿献血工作法制化、信息化、体系化、精细化、社会化五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从需求形势、安全形势、商业模式转变、采供血机构自身建设等方面分析了当前江苏无偿献血工作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最后,李少冬副主任对新的一年全省无偿献血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将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江苏省献血条例》放在重要位置;二是坚持创新宣传招募方式,着力做好“五进”及五支队伍建设工作;三是坚持推进科学合理用血;四是坚持保障血液安全;五是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带动血站文化建设,注重各类人员的能力提升。李少冬副主任强调,血液安全是采供血工作的底线,献血招募是采供血工作的源头,而保障临床供血是铁律,采供血机构必须牢牢把握原则,紧紧围绕“保障临床用血,保障用血安全”的工作目标,推动我省无偿献血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少冬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