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输血协会2020年全国最美献血点、最智献血点”推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4-14来源:协会秘书处作者:协会秘书处

协会各会员单位: 
  为了持续展现全国血站献血服务场所的新形象、新变化,中国输血协会决定在会员单位范围内举办第二届“全国最美献血点、最智献血点”推选活动;协会献血服务专业委员会受协会委托牵头组织此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国采供血行业优质服务的社会感知度、影响力,以优良的服务环境、优质的服务措施来吸引和感召更多的社会群众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现将推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输血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输血协会献血服务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中国输血协会献血动员专业委员会
  中国输血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
  中国输血协会文化工作委员会

  二、推选对象
  结合2018年第一届全国最美献血点推选活动经验,结合近年来智慧化献血服务设施的建设成效,协会各成员单位以目前在用固定献血场所、献血房车、流动献血车为展示对象进行推选。设置两类推选项目,具体分项如下:
  (一)最美献血点。含最美献血屋/献血房车/固定献血场所/流动献血车,名额划分视具体推选数量调整。推选原则:能够真实展现献血服务网点的靓丽外观和献血流程中整洁、卫生、安全、温馨的服务;位置地点符合切近群众、方便群众的设置特色;设施外观、标识标记等设计能够体现无偿献血公益性及地域特色文化气息。
  (二)最智献血点。不区分献血屋/献血房车/固定献血场所/流动献血车。推选原则:有别于智慧血站等整体性建设,突出献血场所智能化服务的特点展现,能够侧重体现献血网点智能化、互动性服务设施为献血者带来的功能新变化、服务新体验,有效提升献血者的亲和感、获得感。
  (三)协会各会员单位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行推选;符合相关推选条件的,原则上允许同一献血点同时分别推选最美和最智献血点。
  (四)已获得2018年度“全国最美献血点”的献血屋/献血房车/站内献血点/流动献血车等,不得再次申报本次“最美献血点”推选,可参加“最智献血点”推选活动。
  (五)为鼓励更多血站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建议各省血液中心发挥协调倡导作用,各省应至少各推选一个最美和最智献血点。

  三、材料报送要求
  (一)推选对象为献血屋/献血房车/固定献血场所/流动献血车等单一的、具体的、实体对象,标准名称以《血站执业许可证》(或副本)注册名称为准,并附《血站执业许可证》相关页复印件为证。
  (二)推选材料为照片材料(含文字说明)。
 
  1.  照片材料:详见附表。图片不小于1M,300dpi, 1200×1800像素以上,JPEG格式。
   2.  设计理念、规划面积、实现功能、主要工作业绩等作为文字辅助资料。字数在500-1000字以内。
   3.  照片、文字材料须为反映献血场所真实状况和场景的实景图;不得使用制图软件改变作品原貌;不得更改、伪造、臆造事例。
   4.  照片所包含人物的,同时须保证照片材料不侵犯其肖像权、隐私权等。
   5.  报送单位须对推选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并承诺不存在产权等方面的争议、纠纷。
   6.  材料报送时,邮件按如下规则填写:单位名称+“最美献血点+类别(屋/房车/车/场所)”推选材料,或单位名称+“最智献血点+类别(屋/房车/车/场所)”推选材料。以压缩包的形式提交。如同一献血点同时申报两项时,须分别单独提交材料。
  (三)请将申报材料电子版、附表(加盖公章PDF版)发至邮箱:service@csbt.org.cn。
  (四)材料报送时间:2020年4月16日至6月30日(以电子邮件收到日期为准)。
  (五)事项咨询

     “全国最美献血点、最智献血点”推选活动秘书组:
  
   李玮  电话:0311-87044027  /  13832343613
  
   常缨   电话:0311-87058709  /  13111510977
   
  四、时间安排

    2020年4月16日至6月30日    材料征集
    2020年7月1日至7月底       材料初审、公示
    2020年8月1日至8月底       协会全体理事推选

  五、公布方式

    推选结果计划将在第十届输血大会上公布,在中国输血协会及各相关媒体上展示。

  六、其他说明

    1. 本次推选活动不收任何费用,不退稿。主办方有权以复制发行、展览、互联网传播等方式使用上报的材料,不另付稿酬。
    2. 本次活动承办单位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附件:

  1.关于“2020年全国最美献血点、最智献血点”推选活动的通知
  2. “全国最美献血点”推选活动登记表
  3. “全国最智献血点”推选活动登记表
   
   
  中国输血协会秘书处
  2020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