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战疫情 献热血

时间:2020-03-11来源:蚌埠市中心血站作者:田甜
 
        今天,2020年3月5日,毛主席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自此,几十年来全中国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一直没有间断,雷锋精神正在代代相传。
目前,正在进行的抗击新冠肺炎狙击战,千千万万一线参战的医护人员和后方志愿者们,正在为亿万民众的健康而打一次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即使无法到疫情前线去,也尽可能为社会、为他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个无偿献血者都是英雄,因为他们愿意为不知名的陌生人捐献自己的热血,给他人生命和健康的希望。受疫情影响,本市血库告急,大家闻讯从四面八方赶来献血,而后又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工作就象喝了杯咖啡一样简单自然。
        蚌埠市小蚌埠镇荷花园社区党员、淮上区乐家社工服务社负责人陈龙,来到位于淮河路蚌埠百货大楼的献血点献血300毫升后,没有回家休息,就匆匆奔赴疫情防控卡点执勤。这是他第16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4400毫升。蚌埠市怀远县龙亢农场的大学生钮新宇今天是第三次来到采血车上,捐献300毫升爱心热血,她表示“通过无偿献血,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为拯救生命尽一份力量、奉献一点爱心,感到十分光荣。”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在这特殊时期,蚌埠市民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倡议,弘扬雷锋精神,用热血守护生命,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他们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蚌埠市小蚌埠镇荷花园社区党员陈龙

怀远县龙亢农场的大学生钮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