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热血彰显医者仁心

时间:2020-03-1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胡杨
        《医者仁心》,是一部全景式反映医生职业生活的医疗题材型的电视剧。该剧讲述了医生在理想与现实中艰难的跋涉,彰显了医者的崇高境界和与神圣的责任。他也是一名医务人员,在用医术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同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行动彰显了一个医生的博爱之心。他叫余红超,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病科副主任医师、无偿献血志愿者。
        前几天,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医务工作者踊跃参加,用热血行动为生命健康助力加油。活动当天,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108名医务工作者献血35200毫升,余红超也是无偿献血中的一员。
        余红超对奉献爱心的事就更为关注,用他的话说:“血是生命之源,无偿献血是公民义务,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献血帮助了别人、为社会奉献了爱心,也刺激了自身的造血功能,无损身体健康。因此,医护人员更应具有爱心,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余红超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他妻子也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热血奉献,彰显了一个医生的大爱之心。采访时余红超告诉笔者说,医院几乎大手术都要备血,就血对生命的重要性来说,医生理解得比常人更为深刻和透彻。当看到血液用到患者身上,垂危的生命又焕发了生机,自己在感到心慰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坚持无偿献血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