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从未远去,一直都在

时间:2020-03-09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晶影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疫情当下,今年这一天意义尤为不同。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无数的凡人英雄,以血肉之躯抗击着疫魔,践行着雷锋精神的真谛。
      每年都会组织献血活动的江西省嘉和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在得知湖北地区需要我市支援血液的消息后,一复工就发起了主题为“学雷锋 忆传统  献爱心”的献血活动。虽然他们远在20多公里以外的望城新区,离火车站献血点很远,但仍然没有阻挡大家奉献爱心的脚步。
     午饭过后,嘉和公司一行人便来到火车站献血车。他们在血站工作人员指导下,依次填表登记、测量血压、采血化验。被确认血液合格后,接受静脉抽血,各项流程井然有序。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成功献血人员共7人,累计献血2300ml。献完血后他们还在帮我们指导献血者填表,端茶倒水,并分发纪念品、献血证和感谢状。
      活动结束时,本次献血活动组织人员付瑛对工作人员说:“疫情期间,我们总想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助力抗疫。今天能够以无偿献血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我们都觉得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