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战“疫” 雷锋常在 ---北京银行南昌东湖支行在行动

时间:2020-03-09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吕思雨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保障防控期间南昌、湖北两地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安全供应。北京银行南昌东湖支行也在此时积极行动了起来,发出“爱心献血”倡议书,吹响了献血战“疫”的集结号。《倡议书》一发出,就得到了该行干部员工们的踊跃支持。
       在当天的献血活动现场,大家虽然都戴着口罩,但眼里眉梢都是笑容。来自北京银行东湖支行的干部员工们用鲜红的热血传承了雷锋精神,同时也向社会传递了理性、勇敢应对疫情的正能量。

   
       带头献血的是支行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丁斌杰同志。同时,为了防止大家聚集,他还贴心的忙前忙后,组织大家有序的、分批次的完成献血活动。献血时,他开心的说道:“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奉献的每一份爱心,都是在为这场战疫添砖加瓦,作为涉及国计民生的金融机构一线员工,我们更是义不容辞,为湖北人民加油!”
      银行员工谌婉婷不仅是献血者,还是一名志愿者。平日里,热心的她也会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当她知道支行要开展学雷锋献血活动后,还特意精心制作了献血海报、倡议书等,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鼓舞作用。当天,她献完400毫升热血后,也没有歇着,在现场又做起志愿者来,为有需要的同事们提供帮助。
      每年的三月,“雷锋”这个名字便会常在耳边响起,因为他已成为人们心中“无私奉献”的代名词。来自北京银行南昌东湖支行的献血者们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金融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同时也为在金融机构树立“关心社会、服务他人、乐于奉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弘扬“责任、奉献、担当”的家文化起到了十分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