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献血有个约会

时间:2020-03-09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牛菲
         “滋溜”一声,我又坐在地上了,不满的对妈妈说:“今天雪这么大,又这么冷,一路走来我都摔三回了,真不知道你为什么今天执意要来献血…”面对我的牢骚,妈妈笑着将我扶起:“就快到了,看那不是献血车吗?”我一边拍着衣服上的雪,一边顺着妈妈指的方向看去,爱心献血车上“无偿献血 无尚光荣”几个鲜红的大字显得格外醒目!
        忽然我的脑海出现了一个熟悉的画面——在温暖的阳光下,几个四、五年级的小孩,站在献血车前,告诉护士姐姐说:“姐姐,我们也想献血”纯洁的眼神里看的出,他们说的是真的,绝不是开玩笑。护士姐姐面带微笑的说:“献血的针很粗,你们不怕吗?”
        只见小朋友们七嘴八舌的说“我们才不怕!”护士姐姐又耐心的告诉几个小朋友说:“你们太小了,还达不到献血的年龄哦,等你们年满18周岁就可以献血了。”几个小孩的眉头皱了皱,沮丧的低着头,一个小女孩忽然想到了什么,有模有样对大家说:“大家不要难过,我们还有七年就可以献血了,我们不如定一个七年之约,七年以后我们一定都要回来献血好不好?”几个小孩的眼睛亮了亮:“好!就这么说定了,我们拉钩”。
        在孩子们稚嫩的声音中我回到了现在,那个带头的小女孩是我啊!“初三、十五岁、还有三年,”我低着头小声嘟囔,随着妈妈一起走进了献血车。
        虽然不是当时的护士姐姐,但不变的是她们一样的热情和亲切,车里的氛围很轻松,我坐在一旁陪着妈妈。妈妈填好了献血征询表,等待检验结果出来时,妈妈说:这次如果可以献血,以后我就每半年来这里献一次血。可结果总是不尽人意,她献不了血,因为她的血红蛋白没有达到献血要求,看着妈妈有点失望。护士姐姐却笑着说:“这不是什么大病,只要以后多吃些瘦肉,合理饮食,调理一段日子就好了!没什么问题”,她这才恢复了笑容。
       “七年之约永不变”在回家的路上我默念着,也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