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中心血站守望相助 共同战疫 ——株洲市紧急调拨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支援长沙

时间:2020-03-09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3月7日7时7分,株洲市中心血站紧急调拔200毫升AB型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支援长沙市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抢救工作,共同抗击疫情。

       3月6日下午,株洲市中心血站接到省卫健委电话:急需AB型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救治长沙市一例70岁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吕某。而株洲市中心血站上午刚采集完两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的其中一例即为AB型。在接到血浆紧急调拨任务后,株洲市中心血站立即组织科室加班加点连夜完成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相关检测工作,并于今日清晨将检测合格的200毫升AB型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交与长沙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用于抢救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

   株洲调拨200毫升AB型血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支援长沙
自2月18日始,株洲市中心血站启动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工作。18天内,全市共有8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3200毫升,捐浆人数和量均排名全省第一。“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可以用于治疗重型、危重型新冠炎患者,并且是目前有效手段之一。”株洲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刘昕晨介绍:“在新冠肺炎康复者采集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捐献者都是带着一颗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心与大爱情怀走进血站,他们在治疗期间得到了党和政府的特别关怀和照顾,治愈后,他们自愿捐献血浆帮助病床上需要血浆救治的患者。长沙患者需要AB型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我们尽力守望相助,共同抗击疫情。”
株洲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刘昕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