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抗疫,美茵河谷小区业主自发组织献血活动

时间:2020-02-22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2月21日,在得知我市紧急支援湖北省临床医疗用血,同时我市的血液库存量逐渐告急的情况后,九龙坡美茵河谷小区的一些居民自发组织,伸出臂膀加入到了献爱心的队伍当中,为抗抗击疫情出力。
        为了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前天就有爱心人士在该小区业主群里面倡议大家报名参与无偿献血。许多业主也积极响应,在群里接龙报名。
        2月21日,献血车来到该小区门口,在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管理人员的协助下接受业主献爱心。
小区业委会代表张先生表示:“有32位业主报名。为了保障献血安全,我们要求参与活动的业主一个一个出来献血,并且登上献血车前还要进行消毒。”
        业主张凡和妻子陈均一起过来献血。张凡是第一次献血,他说“我老婆已经献过好几次,她经常鼓励我来献血。现在前方医护人员非常辛苦,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来了。”陈均则表示:“我知道最近主城血液库存很紧张,加上今天看到重庆支援湖北20多万毫升血液的新闻,所以就想过来献出自己的爱心。”
        目前我中心血液库存依然紧张,特别是O型血缺口较大,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救助生命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