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自治区教育厅开展献血活动 用热血行动齐抗“疫”

时间:2020-02-21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邓天运/撰文、邓学文/供图

        为满足疫情时期临床用血需求,南宁中心血站积极主动联系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社会团体和社区等团体单位,加大团体招募工作力度。2月19日,自治区教育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成为首家非卫健系统开展献血活动的区直单位。
        在现场,广大干部职工们撸袖献血,用热血行动抗“疫”。正在献血的熊忠良同志说,在疫情防控的时候,他们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冲锋在最前线,但能通过无偿献血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关怀与温暖,为拯救病人生命尽绵薄之力,这也是个人价值的体现,并为此感到自豪。
        疫情防控期间,南宁中心血站在现有团体单位中筛选现阶段有意向组织献血和尚未组织开发过的企事业单位,通过电话向单位介绍目前血液供需情况,发起倡仪,争取支持。除了通过网络发送无偿献血宣传及组织团体献血的相关资料,重点加强献血组织程序的规范和有序,确保无偿献血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下一步,南宁中心血站将继续拓宽宣传渠道,发展和扩大献血单位群体,保障疫情期间南宁市采供血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