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松江区为爱逆行,把好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的“道口关”

时间:2020-02-20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松江区所有医务人员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还有一群人,他们坚守在松江区各爱心献血点,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优质、温馨的献血服务,确保临床用血的需求和安全,他们是——松江区血液工作者!1月25日至2月19日,街头共募集血液235人份、单采血小板58人份。
 


        松江区血站党支部发起无偿献血倡议书,倡议一出积极响应,“最美血液人,醉美情人节”——抗击疫情血液保障无偿献血活动,八名职工成功献血,共募集热血2200ml,过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情人节!
 


        松江区血站加强了职工培训,规范操作流程,每天早、晚对所有爱心献血点的环境进行严格清洁消毒工作,下班后紫外线再次消毒,对前来的无偿献血者进行体温检测和详细的健康征询,确保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和职工的安全。
 


        疫情期间,松江区血站全体职工加班加点的坚守在各街头爱心献血点,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努力筹集红色力量!截止到目前,推送微信12条,招募电话3600个,发送短信近16000条。
 


        疫情防控期间,松江区血站加强了与各街镇(开发区)的沟通与协调,将于2月底启动团体无偿献血活动,精准预约、化整为零、分时分批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确保临床用血的需求和安全。
 


        为感谢所有“逆行”的无偿献血者,确保无偿献血者在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从2月20日起,松江区血站将为每位街头个人无偿献血者赠送10个“爱心防护”口罩,期待广大爱心人士捐献热血,奉献爱心,共同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