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履职情况报告

时间:2020-02-20来源:中国输血协会秘书处作者:协会秘书处

2019年度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履职情况报告
 
        2019年,协会24个分支机构在机构建设、履行职责、创新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各自专业领域的发展、支持协会完成年度工作计划做出了努力。为了进一步总结各分支机构取得的成绩、梳理思路、交流工作经验,2019年12月19日,协会发出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工作自我评估的通知》及《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工作自我评估表(2019)》。

       汇总各自反馈的情况:在机构建设方面,全部分支机构均准时上报年度总结、计划并建立了自己的网站、网页或微信公众号。

       在开展工作方面,全部分支机构按计划完成年度工作;其中有22个分支机构在全委会会前、会后准时上报请示、通知、纪要、报道等全套材料;另外,在网站更新工作动态方面,有13个委员会达到5篇以上更新。

       在工作创新方面,9个分支机构参与了《中国输血行业发展报告2019版》的编写;8个分支机构参与了协会组织的“三区三州”、走基层培训等扶贫工作;6个分支机构参与了团体标准拟定;17个分支机构的相关专家参与了团体标准评审;13个分支机构参与了“2019年度协会威高科研基金”申请;分支机构间加强了协作与交流。许多分支机构积极承接、开展具有全局性的工作,文化委开展了“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活动;中小血站建设与发展工作委员会承办了第五届“全国血站站长论坛”;输血传播疾病专业委员会举办了“献血者筛查技术新进展培训班”(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血液质量专业委员会推进了团体标准的制订工作;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举办了“2019全国临床输血学术年会”(国家继续教育项目)并主办了两期“走基层精准扶贫临床输血培训班”;血液安全监测专业委员会完成了“血液安全监测培训班” (国家继续教育项目);献血动员专业委员会设计并发布了8张宣传画设计稿,供会员单位下载使用,征集、制作了全国“6·14”世界无偿献血者日活动照片集锦。

        “2019年分支机构自我评估工作”是协会第三次开展,对分支机构的组织建设、工作开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虽然绝大部分项目协会秘书处都有准确的记录、亦反复核实,但是难免会有出入。 我们将持续改进,欢迎各分支机构委员、输血同仁们随时监督、提出建议,给予指正。再次感谢大家的参与和支持!

中国输血协会秘书处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