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组织开展全市临床输血安全管理知识培训

时间:2017-09-15来源:庆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张若楠

        9月12日,由庆阳市卫计委主办、市中心血站承办的全市输血安全管理知识培训班在正阳国际酒店举办。简短开幕式由市中心血站站长刘荣辉主持,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惠得琴出席开幕式并做重要讲话。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中医医院分管院长、医务科科长、输血科(血库)负责人、以及内科系统、外科系统的医护人员及血站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共计110多名医护人员在场参加培训。
        惠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血液资源的宝贵性;二要牢固树立输血的风险意识;三是切实加强医疗机构输血科的建设;四要不断提高临床输血技术水平。按照培训班课程设置,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兰大二院输血科主任李晓娟,省血液中心供血科科长、省临床用血质控中心专家杨勇毅,省血液中心成分制备科科长谢英及市中医院血液科主任开金龙等六名专家到会指导并授课。内容涉及精细化输血、成分血液制备与应用、血液病及内科输血、输血不良反应和血液安全检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