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11-14来源:协会党支部作者:协会党支部



     11月5日下午,中国输血协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按照中国输血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协会党支部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组织了四次专题研讨会、召开了三次座谈会。
     戴苏娜同志首先介绍了协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开展情况。10月13日,协会党支部围绕坚守服务输血行业的初心,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怎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召开了两次专题研讨会。10月18日,协会党支部围绕如何保障血液安全的重要使命,召开了无偿献血宣传舆论工作专题研讨会。10月31日,协会党支部围绕找差距、抓落实的相关要求,召开了党组织如何在社会组织中发挥作用专题研讨会。
     臧义乐同志介绍了协会党支部在基层的三次走访调研和问卷调研的相关情况。其布日同志介绍了四次专题研讨会的参加人员、研讨会上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等具体情况。
     会上,协会党支部围绕如何将专题研讨会中收集的意见和建议整理成问题清单,如何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走访调研和专题研讨会的成果,把自己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展开讨论。
     指导组领导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协会党支部开展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指导组领导强调,要明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和要求,加强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管理,突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对专题研讨会的材料和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和归纳,总结经验,梳理问题。同时还要对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其他补充文件的相关要求,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协会党支部书记孙绍忠同志表示将严格按照指导组的意见和要求,对研讨会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纳,通过专题研讨会等形式,查找问题,对照党章和职责检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把知、信、行统一起来,融会贯通,开拓视野,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