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之光 点亮生命 ——记庆阳二中教职工庆祝第33个教师节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7-09-11来源:庆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赵通

        9月8日上午,庆阳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开进庆阳市第二中学。今年的教师节,除了接受鲜花、笑脸和祝福的簇拥,庆阳二中的教职工们还选择了以无偿献血的方式,诠释教师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为即将到来的第33个教师节献礼。
        上午8时,教职工们早早集合在院子,排队等候献血。随着工作人员的引导,填表,验血,抽血,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采血工作,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正在献血的杨老师说,“除了知识,我最想告诉学生们的是:常怀感恩之心,力所能及的去帮助别人。”即将退休的老教师曹老师也加入了献血者队伍,他说:“以无偿献血方式来庆祝我的最后一个教师节,这对于我个人的教师生涯而言是一个圆满的句号。”组织献血活动的王莉告诉我们:“教师节的设立正是‘尊师重教’的体现,这一天老师们能收到来自各行各业的祝福,组织教职工参加无偿献血一方面诠释了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美德,另一方面也可以作为表率带动社会中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此次活动,老师们用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为学生们上了一节公益奉献课,彰显了“以奉献社会为荣、做孩子身边榜样”的社会正能量,为我市无偿献血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庆阳市中心血站为感恩老师们的爱心与勇气,也为他们送上了纪念礼品。
        据统计,当天上午共有31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93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