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主题展厅,找寻入党初心

时间:2019-10-28来源:梧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梧州市中心血站
      10月22日,市中心血站与卫生幼儿园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参观广西、梧州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主题展厅、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血战湘江》、 畅谈“我的初心分享会”等多种形式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广西、梧州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主题展厅由“峥嵘岁月”“先锋力量”“高举旗帜”“西江党旗红”四个部分组成,介绍了广西党组织和梧州党组织的发展、建设以及历次党代会情况。展厅里的讲解员边引导大家观展边讲解着英烈们的动人故事,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充分展现广西和梧州党组织成长的风雨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回顾党的历史,弘扬先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百年来,这份“红色”初心从未改变。
       观看电影《血战湘江》,旨在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不畏艰险、顽强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该影片讲述的是红军在湘江付出巨大牺牲保卫党中央过江的悲壮故事,影片中,“跟着毛主席就能打胜仗!”这句台词让大家印象十分深刻。而负责殿后的红34师官兵坚决服从命令,前赴后继,视死如归,对党无限忠诚和坚定信念,更是深深感动了党员们。
       在“我的初心分享会”中,参会的党员在国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会上纷纷发言,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一起分享自己当年入党的初心,畅谈当前的差距和今后的努力方向。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艰苦斗争岁月中的革命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和卓越功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得到了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增强了献身采供血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