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亚洲输血医学学会年会在蒙古乌兰巴托举办

时间:2019-09-18来源:协会秘书处作者:协会秘书处


       9月12日上午9时,第十五届亚洲输血医学学会年会在蒙古乌兰巴托市克普特酒店及会议中心开幕。蒙古国家输血医学中心主任Erdenebayar N,蒙古卫生部副部长Byambasuren,AATM主席Choudhury N,AATM秘书长Ananda Gunasekera,世界血友病联合会代表Sachi,Satapathy与参会代表一起出席了开幕式。

       9月12日下午,朱自严作《输血过程中同种免疫的预防》报告。

       9月13日上午,朱永明主持会议。

       9月13日下午,王迅作《资源匮乏地区输血传播血液筛查的检测策略》报告。


与大会主席合影
       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副秘书长刘青宁、行政部其布日参加本届会议。
       此外,9月11日,朱自严教授和王迅博士在蒙古国家输血医学中心进行为期一天的专题研讨会,王迅博士和朱自严教授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研讨会。朱自严在研讨会上作《世界卫生组织血型血清学室间质评》报告,王迅博士作《中国输血传播的室间质评经验分享》报告。
       近年来,中国与蒙古国家输血医学中心交流密切。
       2013-2016年上海市血液中心曾三次为蒙古国家输血医学中心举办输血医学专项培训班。
       2018年9月,首届“中蒙输血医学研讨会”在蒙古乌兰巴托召开。
       2019年1月,蒙古国家输血医学中心副主任Alimaa Tuya到中国输血协会参观交流。
       本届会议的召开有助于促进亚洲地区输血医学发展、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在卫生健康领域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