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6月28日 星期日

庆阳二中组织教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6-06-04来源:庆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张若楠

       为弘扬无私奉献精神,践行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6月1日,庆阳二中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温情满满、秩序井然。在血站工作人员的专业引导下,参与献血的老师们严格按照流程,有序完成信息登记、血液初筛、采血等各个环节。大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有的交流献血心得,有的耐心等待,脸上都洋溢着奉献的自豪与快乐。不少教师已是多次参加献血,他们用坚持诠释爱心;也有青年教师首次加入,以勇气践行担当。
       挽起衣袖,传递的是热血,更是师者仁心。参加献血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利国利民的善举,作为教书育人的园丁,更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为学生树立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榜样,让"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誓言落到实处 。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不仅有效助力了地方临床用血保障,更充分展现了庆阳二中教师队伍优良的师德风貌与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教育不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灵魂的彼此照亮。在书香浸润的二中校园里,教育的真谛从未如此具象。此次活动共有15名老师参加了无偿献血,由于有授课任务影响,目前还有部分老师主动与市中心血站取得联系,表示利用闲暇时间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