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与血延续生命

时间:2017-08-25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汪龙花

       现年53岁的孙敏会,是一名退休工人,生活中的她,话语不多,最多的是腼腆的笑容。在大家眼里,始终都是“老实”、“踏实”、“好人”的代名词。一心为无偿献血代言 。
       至今,阿姨已累计参加无偿献血4次,总献血量达1600亳升,这还不包括在外地参加的爱心献血活动。谈到第一次献血的初衷,孙阿姨说:“看到身边的人都在无偿献血,我也要尝试一下,什么事都有第一次,想想第一次献血我也有一些害怕,但尝试过以后就不怕了”。谈到无偿献血的感受时,孙阿姨激动地说:“献血不仅可以帮助他人,而且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她用自身的献血实践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结绳记事,深藏在心。
       献血是光荣的红色事业,在您微笑着挽起衣袖的瞬间,您就完成了一次勇敢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像孙阿姨这样朴实、为别人着想的志愿者还有很多,正是由于他们的善举,才挽救了无数生命,正是他们的无私无偿奉献,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美好。尽管他们从来没有接受鲜花和礼赞,但却成了我们心里解不开的“绳结”。                                              
       爱延续。就像是一串风铃,需要一阵风赋予它生命;只有点滴行动、无私大爱,才能点亮人们的心灯。幸好还有你,是你薪火传递、让每一滴鲜血都能流淌到另一个陌生个体的身体和心灵,用爱与血延续生命,温暖人间。